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现代造船第三党支部举办“家风文化”交流会
作者:李岳洋 来源:现代造船 日期:2021-05-28 人气:690

俗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521日下午,现代造船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一次“诉说家风,聆听家训”的分享会,这次分享会让大家感受到不同家庭对自己家风文化的重视及传承。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良好的家风不仅能给家庭成员指明方向,更能促进家庭中每一个人更好的成长。

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岳洋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文化,重点谈到了身为抗美援朝老兵的外公对自己家庭及家风文化的影响。外公深信坚定共产党的领导,跟着党走,不计个人得失,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因为从小聆听外公的教导,他表示在他幼小的心中早已埋下了要做一名优秀党员的决心,从学生时期一直到工作的岁月,他都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为同学及同事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奉献。

刘芹同志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家风,她的父母是普通工人,从小没有从父母那儿听到自己家的家风具体是什么,但是从平凡父母的言行上领悟到了自己的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做人老实本分,做事踏踏实实;家风就是勤俭节约,深知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家风就是吃亏是福,懂得付出才是幸福的人。

刘波涛同志谈到自己的家风,主要是说到了他的父亲。父亲是位军人,40多年的从军经历对子女的影响很大。父亲经常告诉他们生活在和平时代的人要懂得感恩,感恩先辈们在战场上忘我的牺牲精神;要懂得珍惜,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恩、珍惜”是父亲一直挂在心中的理念,更是他们家家风的体现。

曾萍、曹仁丹俩同志谈到自己的家风时颇有同感,她们说父母的正直善良一直深深的影响着她们,是她们最大的人生财富。从小父母就教育她们做人要真诚,做事要守信。无论何时都应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做个正直的人。在学校时她们一直践行着父母的话,对同学善良以对。工作时她们也时刻谨记父母的话,努力工作,以一颗真诚的心与同事真心相处。真诚、善良是她们一直坚守的家风,在她们的人生道路上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诉说家风,聆听家训”的分享会圆满结束,大家感受颇深,从交流中大家体会到家风对自己的影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的家风不仅体现了一个小家庭的精神风貌,更是一个国家风气的缩影。汲取家风文化,传承家风精神,让我们共同构建一个美好的新时代!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