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首页  机构设置  财务部

财务部工作职能:

遵照国家有关会计法规和学校各项财经法规制度,建立和完善公司财务管理体系,建立和修订公司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运用会计制度进行规范准确核算,加强财务科学分析,及时向公司报送相关财务报告,为公司经营决策和财务管理提供可靠依据;为投资企业提供财务业务指导,加强和规范成本控制和内部审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投资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财务部主任岗位职责

1.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及国家有关财会制度和税收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财经法规制度,建立健全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

2. 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和各账套的会计核算工作,准确核算、监督、控制公司的各项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融资活动,降低财务风险,保障公司资产和经营安全。并对投资企业的财务会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3. 负责编制公司预算,及时分析预算执行情况。

4. 负责编制、审核各类对内、对外财务报表和财务信息。

5. 负责会计信息系统的安全与日常维护工作。

6. 负责对公司及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进行财务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供领导参考决策。

7. 负责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制定投资企业的内部审计计划、成立内部审计小组并按期实施,对投资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安全等方面进行分析监督,促进投资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合理运用资金,监控资本运营过程中的风险,确保资产的保值增值。

8. 负责对企业投资及重大项目投资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做好资金筹措工作。

9. 负责安排公司及投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后续教育培训及会计证年检。

10. 负责协调与税务、审计等相关机构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并做好与公司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参与投资企业的清产核资及清算工作。

11. 协助领导制定各投资企业经营目标考核指标,统计分析投资企业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测算控股企业经营者年薪,供领导参考。

12.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审核岗位职责


1. 负责资产公司、金舟科技、船院工厂、上海办事处的会计核算及纳税申报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填制各类内、外部报表,报部门领导审核后报出。

2. 负责教学厂(企编)、印刷厂财务结算工作。

3. 负责编制银行账户余额调节表,保管和使用好有关印章,对网上银行支付款项进行复核。

4. 负责校内外及与投资企业往来款项的核对、结算与清理工作。

5. 负责门面房房租的核对与结算工作。

6. 负责公司会计资料的整理、归档及保管工作,并按规范履行会计档案调阅手续。

7. 协助物管部对公司固定资产进行盘点,按规定计提折旧费用,并参与控股企业固定资产盘点工作。

8. 协助部门领导对投资企业会计数据进行分析,及时提供准确、完整的分析资料。

9. 参与投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出纳岗位职责


1.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国家有关的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按照规定办理现金收付及银行结算业务。

2. 妥善保管所经管的印鉴章、重要的银行票据及保险柜钥匙。

3. 负责票据的购买、保管、领用、登记与核销。

4. 负责每月工资的发放,学校代垫工资及投资企业工资的结算工作。

5. 负责收集及统计投资企业会计资料。

6. 负责公司及部分投资企业事编人员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汇总与结算工作

7. 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公司及投资企业财务人员的后续教育培训及会计证年检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