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首页  机构设置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能:

执行资产公司人力资源管理,负责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选拔、配置、开发、考核和培养公司所需的各类人才,制订并实施各项薪酬福利政策及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实际潜能,对公司持续长久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 

 主任岗位职责


1. 主持人力资源部日常工作。 

2.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制定公司中长期人才战略规划,全面考虑管理人员(包括控股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梯队建设。

3. 制订和完善公司人事管理制度,梳理人事管理权限,优化工作流程,并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制度和流程的具体落实。

4. 负责公司组织机构的设置和调整,进行定岗定编,人事调配,制定部门职能和人员岗位职责。

5. 负责公司劳动关系管理,组织实施招聘、录用、辞退、退休、合同签订与解除、社保办理等工作;协调和处理员工关系,代表公司解决劳动争议和纠纷。

6. 制定公司年度培训计划,组织实施相关培训和技能训练工作,指导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7. 定期进行市场薪酬水平调研,进行人工成本核算,制定、实施和修订员工薪酬方案、员工福利政策和绩效考核制度并管理实施,按时做好员工工资核算和福利、劳保发放工作。

8. 负责公司人事信息库的建设,做好日常人事变动管理,档案管理和人事数据统计分析。 

9. 负责督导和检查员工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的情况,审核和呈报员工违章违纪的惩处资料。

10. 负责建立公司内部沟通机制,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受理员工投诉,并组织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11. 负责协调公司与地方劳动保障部门及校内相关部门关系,及时掌握最新劳动法规和政策,为投资企业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12. 负责组织员工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人事管理制度的学习,并做好宣传与解释工作。

13. 负责公司的劳动保障年检及对内、对外劳资统计工作。

14. 协助领导做好投资企业委派董、监事的管理工作。

15. 协助领导做好投资企业财务主管的任命和委派工作,并协同财务部对其进行考核。

16. 负责拟定公司人事管理方面的请示、报告及相关工作文件。

17. 组织做好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工作。

18. 组织做好干部职称和工人技术等级申报推荐工作。

19. 负责内退人员管理及退休人员慰问工作。

20. 协助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工作。

2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职员岗位职责


1、办理公司的劳动保障年检手续及上级相关部门劳动工资报表的统计、报送工作。

2、办理公司合同制员工的招聘、录用、退工、社会保险等各项劳动用工手续。

3、做好企业员工的劳动合同签订和档案管理工作。

4、做好员工日常劳动纪律、考勤管理工作,按月汇总各部门的考勤报表并做好归档。

5、做好人事信息数据库的数据录入、维护工作,并及时进行各部门人数汇总统计工作。

6、协助做好职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申报及工人技术等级升级考核申报推荐工作。

7、做好职工年度考核表的发放、收集、汇总、登记工作。

8、职工评先评优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9、协助领导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