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2023年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3-10-18 人气:80

1018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了2023年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国锋主持学习活动,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国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组织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李国锋表示:深入学习条例精髓、精准贯彻条例要义,对于全力推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基层落地落实的意义十分重要,我们要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立足基层、融入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学习情况,围绕紧密结合学校和公司发展实际,思考如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科大汇峰党支部书记李燕以《关于中国船舶行业再发展的一些杂谈》为题,从中国船舶行业的角度,阐述了中国造船的历史、造船行业的现状、有船舶类专业的院校发展情况,表示:在所有船舶类院校中,江苏科技大学可依靠优势专业带动专业群,提升专业知名度,进而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不断探索在造船领域乃至综合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现代造船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芹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就明确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目前海洋事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高新技术产业要抓住时机,紧密结合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建立多层次合作机制,通过共建科研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人才培养与需求对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根据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内容,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产学研转化相互促进发展。

会议结束前,李国锋对近期党务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切实把主题教育带来的思想转变、作风转变转化为每个部门、每家企业、每位党员职工的行动转变、效能转变,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抓队建促发展,进一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发挥好高校资产经营部门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