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2022年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11-10 人气:443

119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此次学习密切联系企业实际,自选学习主题,围绕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企业如何更好适应市场、促进发展。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国锋主持学习会,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国锋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和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社论、文章。

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来清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首要任务就是要破除地方保护主义、区域壁垒等,建立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促进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要求我们的企业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发展理念,把握发展机遇,找准市场定位,在自己的领域做大做强。

党工委委员王成兆以《校办企业如何理解和适应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益有利,对于推动企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校办企业规模不大,要求我们细分定位和赛道,实行差异化经营,建立自己的优势业务和细分客户定位,充分利用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加快产品更新改造,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实现产业升级,努力使企业在统一大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金舟软件党支部书记李克柱、科大汇峰党支部书记李燕分别以《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背景下,企业该怎么办?》和《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高校企业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具体发言。他们表示:企业要积极应对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着力提升企业硬实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内生增长、外延扩张,面向集群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先进制造业集群及重点产业链;作为高校企业,要关注自身所处的行业与所在区域已形成的优势产业是否长期匹配,是否围绕区域优势产业进行市场布局,从而加快扩大高校企业市场边界,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创新型企业实现融资发展,进一步提升投资者资产配置效率。

李国锋同志就此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是党和国家最关注的国之大者之一。我们作为高校企业,要全面、准确领会《意见》精神,带头践行、深入贯彻,努力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纵深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