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08-29 人气:532

825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突出实地调研、收集意见,党工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走进镇江市华普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基本状况和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并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广大职工意见和企业需求,探讨改制后如何加强企业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建立企业党支部组织建设新模式、新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该公司总经理贾建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前身是华船建设监理公司,成立于1993年,隶属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基建处,2000年由江苏科技大学和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入股成立了镇江市华普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作为高校企业,完成脱钩剥离,实现股权划转。公司是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下设办公室、经营部、资料室、总工室等4个部门,设立扬州、丹阳2个分公司。业务范围: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化工石油工程监理(乙级)、水利水电工程监理(丙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建设工程的项目管理、技术咨询等业务。公司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打造企业特色阵地,营造企业良好文化氛围和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宋平根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日常及特色工作:作为高校所属企业的党支部既要按照高校党建工作要求,也要建立适应企业发展的党支部工作模式,在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和教育等方面严格按照学校标准化支部建设要求开展工作,同时结合企业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企业中建立良好的党群关系、维持好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良好互动,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培养忠于党、忠于国家和企业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助力。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委员、华普监理公司原董事长何静介绍了公司取得的成绩:面对房地产市场持续遇冷的严峻形势,华普监理公司从成立到现在,每年营业收入都有递增,公司发展平稳、均衡。其主要优势:一是党政融合,党建引领业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加强企业队伍建设,支部党员11人,其中管理层5人、项目总监7人,持有国家相关注册证书的10人。二是良好的企业氛围,长期注重发展企业文化,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舞和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增强员工的团队协作意识。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书记葛建华强调:企业管理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今天走进企业,大家面对面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改制的最终目的是推动企业发展,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内部和外部资源,紧密与学院联系,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快产学研合作,推进创新产业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学习调研过程中,与会人员均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参考。调研结束前,还实地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及党员之家

葛建华主持调研活动,公司党工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华普监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