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07-15 人气:78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资产经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抓实党建规定动作,近期在公司及所辖企业相继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形成专题党课系列化、特色化发展格局。

61日下午,党工委书记葛建华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率先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捍卫两个确立》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讲授了第一堂专题党课。葛建华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四大挑战等方面作了阐述,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2日下午,党工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何静在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上,以《迎党的二十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党对合格党员提出的标准等。何静表示: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的政治要求;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的纪律要求;讲道德有品行,是对党员的品格要求;讲奉献有作为,是对党员的行为要求。每名党员要自觉对照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贡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618日以来,观海楼、金舟软件、柴油机、现代造船、华普监理、科大汇峰党支部分别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责任担当,争做合格党员建功新时代》《坚持两个确立,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以及《开创新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为题,相继组织开展了8个场次的专题党课活动。各支部表示:合格党员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牢记党的历史、坚定政治信念、具有敬畏心理、勇于担当负责、进取奉献作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要以质量卫士的责任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勇担使命、善作善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忠诚、敢担当,秉持崇高信仰和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未来的顽强意志和英勇品格;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转化为履职尽责、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创造最大效益、实现个人价值,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630日下午,党工委委员、总经理李国锋在公司召开的七一表彰大会上,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重要的党课。指出:做合格党员,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上的规矩人;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做人格上的高尚人;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做事业上的带头人。强调:当前公司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每名党员都要把四讲四有贯彻落实到位,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交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合格答卷!

随着系列专题党课的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了公司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每名党员都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自觉瞄准四讲四有标准,不断完善、提升,立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