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全面开展八段锦全民健身的推广活动
作者:赵昕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09-16 人气:554

自学校开展八段锦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以来,资产经营公司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参加了校工会八段锦领训员培训活动,派出的三名领训员韩诚、毛俊仙和冯瑞珍参加学习,已于617日结业,成为江科大首批八段锦领训员,三位领训员目前已经积极投身各部门八段锦的推广活动中。

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重大举措。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在此次八段锦推广活动中,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其所辖各投资企业工会小组踊跃报名参加,推选出10余名职工作为领训员,在炎炎酷暑中认真受训,并将所学内容在各部门教学,受到一致好评。



在资产经营公司的教工之家,领训员毛俊仙为10余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八段锦培训。培训期间,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八段锦全套动作,耐心讲解,指导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学员们也静气凝神,仔细揣摩,一招一式学得一丝不苟。八段锦虽简单易学,但想演练得行云流水,还需要花费一番功夫。针对“摇头摆尾去心火”的摆尾等易错的动作,毛老师重点强调,反复示范,一对一矫正,直到学员心领神会,动作规范为止。毛老师还带领大家练习桩功,强调桩功练习可以促进八段锦动作的规范、标准,做到“身形中正,心神安舒”,课后每位学员也认真回味每个动作的要领,每天进行八段锦和桩功的练习。

 短暂的一周八段锦培训结束,78日,10余位各部门派出的领训员考核全部合格,他们即将分赴各自的部门全面深入推广八段锦全民健身项目,将这项“工位上的运动”落实到资产经营公司的每一位职工,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抬起头来,让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也在我们资产经营公司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