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07-07 人气:617

76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化人才强校战略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务工作专员蒋家尚教授督导巡学,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葛建华同志领学了20219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政隆同志在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树立新发展观念,建设经营管理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工匠技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学校产学研融合、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党工委委员张蕙菁结合企业实际,谈了公司人才队伍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她表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抓好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达到用好人、留住人的效果;二是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和激励体系,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有用武之地;三是要加强培训,提升员工个人素养;四是要加强高校企业的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正雯、弓会波等对照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员工的成才之路,全员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事业造就英才,应努力构建个人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成才、事业在激励个人成才中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高校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汇聚人才的大平台、研究人才的高点,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走好自主培养之路、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紧密对接长三角经济带需求,发挥我校优势、企业优势,健全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协同育人模式,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蒋家尚教授对此次学习会作了点评。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组织精心、讨论热烈,领学与重点发言准备充分,学习效果很好。蒋教授强调:人才问题是一个常讲常新的话题。人才培养非一朝一夕之功,企业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大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努力用大国工匠精神造就人才并充分体现人才价值,进一步推动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开创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