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党建之窗  学习园地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2-06-02 人气:612

61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专题学习。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会议。

葛建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历史观、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以加强意识形态,捍卫两个确立’”为题,讲授了一堂严肃、生动、理论联系实际的党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做什么,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两个维护作出强调。

葛建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运用好党史,推动全体党员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勇担使命、善作善成,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工委委员王成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感受。王成兆表示:高校企业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三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做到讲政治、有信念、担当作为。

金舟软件党支部书记李克柱从历史虚无主义的危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策略出发,就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讲述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统一的价值观、人生观,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充分利用团建、党日活动,加强团队和谐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认知观,围绕共同奋斗目标提升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

现代造船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旭结合企业实际表示:要加强全员学习教育,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协助学校强化实习学生教育引导,将意识形态教育有机融入社会实践,使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踏入社会。

公司党工委全体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企业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