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3-07-07 人气:138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近期组织所辖党支部陆续开展支部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促进专题党课常态化、制度化、系列化,以此全面深化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616日,公司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蔡来清在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上,以《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蔡来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是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能够帮助我们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76日,现代造船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旭以《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真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表示:要系统思考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体会跨越百年,党为什么能让中国无往不胜、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不惧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而让每名党员都明白自己应该肩负起的历史责任,坚持自己的担当、承担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继续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68日,观海楼党支部书记沈永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倡导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着力推动新时代酒店事业高质量发展。615日,柴油机党支部书记史俊以《新时代的十年,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和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626日、30日和71日,科大汇峰党支部书记李燕、现代造船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芹、现代造船第二党支部书记弓会波分别以《学习新党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指导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发展先进文化,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继续传承好家风、培育好社风,用好家风涵养民风、社风,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守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重于泰山,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25日,金舟软件党支部书记李克柱以《学习党的保密历史,严守党的保密纪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技能学习,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发生。627日,华普监理党支部书记宋平根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告诫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警惕,善于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影响社会安全、高校安全、企业安全和职工人身财产安全的苗头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一场场专题党课落实落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奋勇争先、真抓实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着力推动高校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