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2023年上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3-06-21 人气:95

621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结合企业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与工作设想。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国锋主持学习活动,党工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国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第9期《求是》杂志刊发省委书记信长星的署名文章《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夺取新胜利》。重点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工作目标等内容。

有关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党工委委员王成兆以《加强专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提出: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深邃的战略眼光,优化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和教育方式等创新发展,做强优势学科、做优特色学科,有力支撑建设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江科大力量。华普监理党支部书记宋平根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要依靠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观海楼党支部书记沈永红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酒店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表示:作为高校产业下的酒店,应在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指引下,严格遵循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结构,结合实际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把酒店经营、管理、服务工作做稳做优做强,更多展现中国文化、中华饮食、中华养生特色,形成具有中国模式、中国风格、中国方案的新时代酒店。

李国锋同志就此次专题学习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除了具有世界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点外,还具有自身的五大特征——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强调:作为高校产业,我们既要牢牢把握高校的产学研优势,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高校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又要准确定位产业特色,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推动具体的生产经营和服务管理,始终把着力点放在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实现产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并同步在服务保障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上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