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用好医保政策,保障身体健康——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举办镇江市职工医保新政策解读讲座
作者:王昊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3-04-10 人气:234

《镇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方案》于202311日开始全面实施,为帮助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入全面了解医保门诊共济的新政策、新变化,4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资产经营公司工会承办的镇江市职工医保新政策解读讲座在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蕙菁主持,特邀镇江市医保局润州办事处主任吴玉莲担任主讲嘉宾,学校近80名在职以及退休教职工前来聆听学习。

    

  

此次讲座吴主任主要围绕医疗保险概念、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门诊特殊病政策、异地就医政策和医保业务办理渠道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吴主任细致讲解,并通过各种具体案例,让大家更为全面、直观地知晓新政策的惠民、便民。特别是对于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小共济盘活了职工个人医保账户资金,让家庭成员共享,扩大了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大共济增加了统筹基金总量,让真正有需要的患者得到充分的保障,促进了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在互动环节中,10余名教职工相继提出了在异地门诊共济、异地就医报销、特殊病备案、转诊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吴主任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和指导,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很及时,内容既解渴又实用,不光对医保新政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还知道了如何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相关业务,切实维护了自身医疗保障权益。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广大教职工能够更加全面、高效地用好医保政策,以便于更好地保障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