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赴无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员现场培训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1-06-07 人气:772

为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筑牢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5日,资产经营公司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无锡崇德倡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举办了一场古今典型+警示教育的现场培训。

该基地坐落于无锡市惠山古镇,汇集了从唐代到民国时期的祠堂建筑108座,祭祀着历代贤达名人、清官廉吏。这里,有倡导先忧后乐政绩卓著的北宋范仲淹,有出淤泥而不染两袖清风的北宋周敦颐,有力主抗金誓死卫国的忠臣志士李纲,有一生以民为本均节赋税体恤百姓的唐朝陆贽……在他们身上,都展现出至德忠诚、清正廉洁、勤勉担当,值得深学笃行。

伴随着导游的讲解,党员们从祠堂遗迹、珍贵文物,到真实鲜活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观览,看得仔细认真、听得入脑入心,切身体悟廉政文化的发展渊源、精髓要义,接受着强烈的心灵震撼、浩然的正气洗礼,并激发了深刻反思和自警自省。大家纷纷表示:古往今来,我们中华民族一贯注重培育和弘扬清风正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也流淌着源源不竭的清廉之泉。当前,正值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公司组织大家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更加容易让人产生入境之感。通过认真参观和聆听讲解,先贤们的经典故事和动人事迹给人以巨大的鞭策和激励,古人尚能做到如此,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大力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中华清廉文化,始终铭记、勠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贡献高校产业人勤廉创业的力量。

参观结束,公司党员干部来到廉政文化交流馆,在这里我们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文化警示宣传片,书写廉政诗文,留下自己的心得,用一句话形式记录了此次廉政教育的深切感悟。

无论我们走过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是啊,初心和使命,需要我们每个人不断在勤廉之路上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