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举办“诉说家风聆听家训”分享会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1-05-26 人气:734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525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举办了一场诉说家风、聆听家训分享会,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党工委书记葛建华率先讲述了童年时期,父亲对他的要求很苛刻8岁便开始教会他干农活、烧大灶、放牛羊,父母待人接物重、教育子女尚。他表示,优良的家风,就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是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自己的家风,正是善良正直、吃苦耐劳

党员汤晓蒙表示,雷锋精神对她的成长影响很大,助人为乐给自己的引导,又无形中熏陶了女儿秉持尊老爱幼,特别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那种感恩。党员高爱明从墙头上丝瓜的故事讲到了父亲对他的纯朴教导:做事先做人,做人是一辈子的事,不能做闲人,更不能做懒人。这也是高爱明长期大事小事抢着干的源源动力。党员冯瑞珍谈起了晚清四大名臣曾国藩的家风,倡导大家注重勤奋、俭朴、求学、务实,做好家风的践行者、好家规的创立者、好家训的倡导者。

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何静主持了本次分享会,并作了分享小结。他表示,一段段真情的流露,表达了一个个家庭鲜明的道德风尚;一个个家庭的故事,汇聚成一股股催人奋进的士气能量,极大地产生了共鸣。优良的家风,既要一贯坚守、更要代代传承,这对于塑造孩子的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干事创业,后继有人,我们必将继续传承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

公司党工委全体成员、机关支部党员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分享会。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