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醉美江心 橘子红了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0-11-02 人气:781

资产经营公司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精心策划开展爱镇江·游镇江职工(春秋)乡村游活动,全员助力乡村振兴。1031日,公司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江心洲乡村踏秋、采摘橘子。

丹徒区江心洲位于我市东郊,因四面环江而得名;也因水资源丰富、无工业污染而成为远近闻名的原生态农业园。

这里,风光怡人,尤在秋季更是硕果累累,柑橘、葡萄、柿子、无花果、火龙果等无公害时令水果,色泽艳丽、香味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这里,特色鲜明,滩八样更是闻名全市,春风一吹,全岛弥漫着马兰、枸杞、菊花脑、紫柴笋、野水芹、芦蒿苔、野茭白、荠菜等八种野菜的清香,让人记忆犹新。

这里,生态优雅,省级豚类自然保护区、国家地理标志镇江江蟹养殖基地、5千亩江滩芦荡等,秀起了这座美丽、生态、宁静的江中绿岛。

去这座小岛,需要摆渡。在汽渡上,我们吹着江风、看着江景,心一下就飞了起来。镇江的乡村真的很美。

此时深秋,橘子成为主角。登上江心洲,宽敞的乡村水泥道两边,家家满园的橘子挂满枝头、伸出院外,散发着江心洲的热情。在茂盛的橘子林里,黄色的硕果压弯了枝头,会员们在园子里尽情地采摘,一只又一只、一袋又一袋。黄澄澄的橘子颜值爆表,看一眼,色泽诱人;咬一口,沁人心脾。橘子饱饱的、圆圆的,憨态可掬,会员们纷纷靠着橘树、握住橘子合影。此时,真的希望时间慢下来,久久感受着这幸福,也体会这丰收给果农们带来的喜悦。

午后,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橘子,在不舍中登上汽渡。回望,江心洲在午后的阳光中渐渐远去,美丽的小岛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