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0-10-15 人气:543

101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高校企业产学研用功能,为学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步伐贡献积极力量,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党工委书记葛建华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 实现‘三全育人’重要论述,从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教育宗旨到三全育人作了深入解读。明确:进入新时代,高校企业要积极创新,着力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产学研用过程中的育人功能,为学校培养具有较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党工委委员张蕙菁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科研选题要突破先有成果、再找企业的思维模式,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企业需要什么,科研人员就去研究什么,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机制,在与企业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推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推进高校企业改革,依托学校资源优势,积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现代造船党总支书记管义锋、金舟软件党支部书记李克柱、现代造船第一党支部书记赵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学校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内容的行业特色型大学,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就必须坚持产、学、研结合,强化船舶特色;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高校企业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中的主体地位,从机制上推动其实现持续性的技术创新,主动贴近市场,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并着力加强已有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面对当今社会对创新型人才需求,高校要加大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紧跟时代发展的大学生培养力度,突出优势学科的创新性,让优势学科推进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会议还对本学期党务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充分履职好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打造企业党建工作特色,推动优质党支部创建。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