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资产经营公司认真组织第三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党支部研讨活动
作者:吴正雯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日期:2020-09-24 人气:507

 924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机关党支部研讨活动。活动由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何静主持,党工委全体成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葛建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章节,深刻阐明了铸魂育人、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指出:要积极探索、形成体系,围绕新时代、新要求,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面对复杂、多变形势,一定要强化清醒的认识、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党工委委员、总经理李国锋领学了葛世伦书记《新校区新梦想新作为新业绩奋力推进进位争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周南平校长《攻坚克难乘势而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学校发展的新成就、各项建设的新变化、未来面临的新任务。强调: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的一分子,必须始终把自己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扎扎实实做好工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份额。

何静同志作了重点发言,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如何增强机关、教辅部门教工铸魂育人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过程,从而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这个问题。提出:机关、教辅部门是主体,铸魂育人是目标,思想政治教育是内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是方式,全员全程全方位是方法,主体要紧紧围绕目标、按照内容、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进行育人的观点。特别表示:铸魂育人是核心思想。铸魂,就是铸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之;育人,就是育更加全面的人,育德、智、体、美、劳、情全面发展的人。

党工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蕙菁,就共产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展示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了专题发言:一是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痛点、攻克难点。三是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奋力作为,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效。四是要做作风严实的表率。要敬业,把干好工作当成一份责任,坚决完成、不讲条件;要专注,坚持看准了就盯住不放、定下了就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集中传达了《关于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的通知》(江科大纪【202023号)精神;讨论、分解了机关党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江苏科技大学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